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2013年赴密苏里科技大学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13-01-10

  2010年10月,我校与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签订双学位合作协议,2011年第一批学生参加了本项目,我校将在2013年与密苏里科技大学继续开展双学位合作项目。
 
  一、项目介绍
  根据协议,两校在密苏里科技大学的航天工程、应用数学、商业管理、化学、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电子工程、工程管理、环境工程、机械工程和应用物理等专业领域开展双学位项目,我校对应专业的学生可以参加。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前两年在北京理工大学完成基础科学、工程和人文科学等课程,之后赴密苏里科技大学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获得密苏里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二、学校介绍
  密苏里科技大学(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成立于1870年,位于密苏里州罗拉市,是西密西西比地区第一所技术类学校。该校是一所工程科学为特长的国际知名大学,同时拥有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及商业等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工科毕业生薪酬水平在全美名列前茅。该校图书馆馆藏210万册藏书,期刊种类繁多,设有形形色色的俱乐部和活动团队,尤其以工程设计团队最为有名。
  学校网址:http://www.mst.edu/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2011级本科生;
  2.专业限于信息与电子、计算机和软件相关专业;其它专业同学如有意愿参加可先报名,再确定能否参加项目;
  3.在北京理工大学前两年所学课程成绩良好;
  4.TOEFL成绩79分以上。

  四、相关费用
  在美学习期间的费用由学生自理。
  1. 学费:约28,000美元/年。
  2. 其他费用:约10,000美元/年。包括住宿费,生活费等。
  3. 奖学金:学习期间可申请获得两年(或四个学期)最高达12,000美元的奖学金。

  五、报名方法及时间安排
  1. 参加项目的学生需准备下列材料:
  (1)项目报名表。发送邮件到 enroll@bit.edu.cn
  (2)本科生赴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交流学习申请审批表。需要填写境外所学课程,并由所在学院专业责任教授及教学院长签字;
  (3)本人护照首页复印件;
  (4)本人在校期间的全部成绩单(中英文,档案馆办理);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TOEFL或其它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6)个人英文简历;
  (7)其它材料,如奖状、荣誉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2. 报名的学生需将材料交到教务处本科生国际教育办办公室(主楼尾楼外西南角);
  3. 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3月1日
  4. 咨询电话:68918772/68915775 刘老师/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