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研究型课程研讨会

时间:2013-03-08

撰稿:教务处 刘畅  摄影:教务处 赵昊  编辑:教务处 杨亚楠

  3月6日下午,学校在信息楼2002教室召开“研究型课程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曹峰梅主持。校级研究型课程改革立项负责人、“研究型课程建设及教学法改革”的项目负责人、部分教学院长、责任教授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曹峰梅副处长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旨在加强对我校研究型课程建设项目的管理,确保立项课程的顺利建设,使承担研究型课程的教师更好把握研究型课程的内容要求与建设标准,组织课程组教师做好建设工作。

  教务处仲顺安处长作了《研究型课程:探讨与进展》的主题发言,围绕研究型课程教学模式、开设目的和理念、基本要素等方面,讲授如何进行研究性教学,并结合教务处实际工作,向在座教师悉心征求意见。
  在2012年立项的第一批25门研究型课程中,有5门课程升级为“优秀示范性课程”,来自宇航学院马少鹏老师、自动化学院王美玲老师、信息与电子学院陈越洋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型课程建设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引起了在座教师的共鸣。

  发言结束后,在座老师纷纷就研究型课程互动教学法如何展开,学生如何分组,成绩评定标准,生师比,工作量核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肯定教务处召开此次研究型课程研讨会十分必要,对老师做好课程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稿:曹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