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理工参加“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3-05-29
撰稿:教务处  摄影:教务处  编辑:杨亚楠
  为展示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成果,加强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水平和创业就业能力,2013年5月25、26日,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7项创新实验项目和一篇论文参加了此次成果展示和论文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教务处副处长杨刚及部分创新指导教师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各高校的成果展示。
  我校为参加此次成果展示与交流会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工作,选送了“长征组歌”、“节能概念车”、“大视场普及型头盔显示器”、“垫升式起降技术验证机”、“基于物联网的超市快速结算系统”等大学生科研创新成果参加了展览,这些作品在展会上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关注。
  通过本次交流大会,同学们积极与其他学校进行交流学习,为北京理工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与新的方向。在此次活动的后续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总结与进取,致力于打造北京理工大学特色的科技创新。
 
背景介绍:
  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于2008年6月开始实施的一项本科生创新教育资助计划,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本科学生。目的是为了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本科学生为研究主体的教学改革,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逐渐掌握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其科学研究与创业能力。5年来,北京市共资助了9157项市级创新创业项目,带动院校支持项目28396项,参与学生累计达到137621人,参与指导的教师达39902人次。共有7759项(人)在省部级以上竞赛中获奖,公开发表各类论文6351篇,其中741篇发表在EI或SCI收录刊源,另有404个项目获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专利。
 
(审核:曹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