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理工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3-09-11
 撰稿、摄影:教务处 刘媛   编辑:教务处 杨亚楠
 
 
  今年6月份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的预备成员。继2011年、2012年三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后,我校今年又将有四个专业接受认证。为做好今后的认证工作,交流认证工作经验,我校于9月10日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专题研讨会,邀请工程教育认证资深专家邓治东教授做专题报告。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责任教授及教务处领导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林海教授主持。
  正值教师节之际,林海教授首先向邓教授及各位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邓教授结合IEET座谈会的内容,细致认真地介绍了中原大学在工程认证过程中的经验,包括认证的精神、规范、作业流程及实地访评,重点分析了认证规范中对于学生、教师、课程、设备、行政、经费等内容的要求。
 
 
  邓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在场教授们的热烈反响。多位教授就本专业在准备工程认证中的问题与邓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例如校企交流如何展开,学生与教授的对话如何落实等问题。
 
附:邓治东教授简介
  邓治东教授,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理事。中原大学机械系荣誉退休教授兼国际暨两岸教育处资深顾问。任职中原大学工学院院长期间,邓教授作为核心成员促成中华工程教育学会加入《华盛顿协议》,并在台湾转为协议正式成员期间,带领中原大学接受协议各方考查,具有丰富的工程教育认证和考查经验。
 
(审核: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