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理工成功举办卓越大学联盟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3-10-21
撰稿:韩姗杉  摄影:邹明杰  编辑:杨亚楠
 
  2013年10月11日至12日,由北理工负责的卓越大学联盟高校本科生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联盟各成员高校主管本科生实践教学工作的教务处和相关院系领导、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仲顺安教授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曹峰梅主持会议。
  曹峰梅首先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向参会的各位代表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我校本科生实践教学基本情况和工作分工。会上,各高校主要围绕两大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探讨交流:一是就各校本科生实践教学中的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专业实习等议题进行经验分享及问题研讨;二是以化学实验竞赛为例对卓越大学联盟校际学科竞赛举办原则与办法进行充分沟通与交流,并达成多点共识。
 
  会议期间,各校代表参加了北京理工大学第六届科技创新宣传周开幕式,参观了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展、创业展,观看了航模飞行表演,对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光电创新教育实验基地、模拟法庭、自动控制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宇航科技创新基地、基础教育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基地指导教师、管理人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团委、学工处、党委宣传部、机械与车辆学院、光电学院、自动化学院、宇航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等相关学院、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或陪同考察。
 
  这次会议是我校作为卓越大学联盟成员承办的交流会议,同时也是我校科技创新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
 
(审核:曹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