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2014年新加坡三所高校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13-10-31
  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通知,新加坡教育部今年将计划向我国提供理工科专业硕博连读全额奖学金名额,接受我国大四本科在读学生毕业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学习,攻读博士学位。经中新双方友好协商,经教育部同意,决定在包括我校在内的5所高校相关专业大四在读学生中选拔符合要求的学生,持因私护照赴新自费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名额与内容
  根据新方提供的奖学金计划,建议5所学校的奖学金名额各20名。
  新方承诺,奖学金包含博士全额学费和生活费用,无服务期限。博士学习第一年的生活费用为每月2000新币,通过第一年博士资格考试后生活费用为每月2500新币。具体的奖学金金额将以被录取学生与新方大学签订的协议为准。
  二、初选办法
  1.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我校大学本科四年级理工科相关专业的在读学生中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学生可作为候选人:
   1)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
   3)适应能力强
   4)大学本科平均成绩优秀
   5)有良好的英语水平,GRE考试成绩不低于词汇500分、数学700分、写作3.5,并且雅思(IELTS)达到6.5分。
  初选人数应约为奖学金名额分配数的2倍。为确保学校相关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已确定保送国内高校研究生的学生不在候选人范围内。
  2.鉴于初选人数约40人,建议申请新加坡三所学校的候选人名额分配为:新加坡国立大学15人,南洋理工大学15人,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10人。
  三、新加坡高校博士申请
  1.符合三所高校要求的学生可根据新方提供的奖学金专业名录(见附件1)和本校的学科专业设置,申请新加坡三所高校的相关专业。
  2.学生须按照新方大学网站的具体要求准备申请材料(见附件2),并在新方报名截止日期前将申请材料提交到新加坡的三所高校。新方将于2014年5-6月下达录取结果。新方学校报名、录取及开学时间如下,请注意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截止时间较早。新加坡三所高校专业信息及录取要求(见附件3)。
 
  四、奖学金申请方法
  达到新加坡三所高校博士报名条件的学生,将以下材料电子版于11月21日前发送至邮箱:ninghy@bit.edu.cn,主题注明:新加坡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姓名。学校将进行选拔推荐。
  1.项目报名表(见附件4)
  2.本人在校期间的全部课程中文成绩单(档案馆制作)
  3.雅思(或托福)成绩和GRE成绩(复印件)
 
  附件:1.新加坡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适用课程
     2.新加坡各高校申请录取材料清单
     3.新加坡三所高校专业信息及录取要求
     4.新加坡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报名表
 
 
教务处
2013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