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2014年新加坡三所高校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补充通知

时间:2013-11-07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根据10月28日--11月2日在国内5所高校举办项目巡回推介会的有关反馈,经与新方友好协商,制定了2014年新加坡三所高校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的补充通知,请参加报名的同学按照本通知报名。
  新加坡教育部今年将计划向我国提供约100名理工科专业硕博连读全额奖学金名额,接受我国大四本科在读学生毕业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学习,攻读博士学位,且无服务期限。有关项目操作方案的补充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范围与条件
  1.候选人范围
  该项目候选人范围应为大学本科四年级理工科相关专业的在读学生。为确保学校相关工作的有序进行,已确定保送国内高校研究生的学生不在候选人范围内,已确定被有关国家公派项目录取的学生不在候选人范围内。
  2.基本条件
  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在上述范围中初选出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学生作为候选人:
  1)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
  3)适应能力强
  4)大学本科平均成绩优秀、且相关理工科专业成绩优秀(有较强科研能力者优先)
  5)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如雅思(IELTS)达到6.5分,或具有与之相当的托福成绩,有GRE成绩者优先。尚未获得以上英语考试成绩者,可先持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向学校报名,并在新加坡高校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前提供要求的英语成绩。
  二、奖学金名额
  建议各校分配奖学金名额各20人,初选人数应约为奖学金名额分配数的2倍,即约40人。
  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14年秋季报名截止日期在即,学生准备时间有限,建议申请新加坡三所学校的候选人名额分配为:新加坡国立大学10人,南洋理工大学20人,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10人。
  三、新加坡高校博士申请
  1.符合三所高校要求的学生可根据新方提供的奖学金专业名录(见附件1)和本校的学科专业设置,申请新加坡三所高校的相关专业。
  2.由于新加坡三所高校实行网上注册报名制,并需要根据不同的专业要求提供相应的申请材料,学生须自行在新加坡三所高校网站上注册报名,并按照新方大学的具体要求准备申请材料(见附件2),于新方报名截止日期前邮寄或电子方式提交至新方大学。新方学校报名、录取及开学时间如下,请注意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新加坡三所高校专业信息及录取要求(见附件3)。
 
  3.新加坡三所高校将根据提供的初选学生名单,负责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视具体情况组织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经我中心报至新方高校的初选学生,将获得新方高校的优先评审。新方将最迟于2014年5-6月下达录取结果。
  四、奖学金申请方法
  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请于11月10日前(申请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请于11月21日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ninghy@bit.edu.cn,主题注明:新加坡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姓名。学校将进行选拔推荐。
  1.项目报名表(见附件4)
  2.本人在校期间的全部课程中文成绩单(档案馆制作)
  3.外语成绩(雅思/托福/GRE/四六级)(复印件)
 
教务处
201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