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理工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再获佳绩

时间:2013-11-20
供稿:机械学院 苏伟 计算机学院 王全玉 摄影:参会教师学生代表  编辑:教务处 杨亚楠
 
  2013年11月16-17日,由教育部、科技部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胜利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桔、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各校教学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指导教师、项目组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年会。我校教务处长仲顺安教授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满、机械与车辆学院指导教师苏伟、计算机学院指导教师王全玉带领学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届年会中,经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及各省级教育管理部门推荐,专家组初选,共有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的90篇论文、120个创新项目和30个创业项目入选。北京理工大学选送的“间隔式点阵的无线电子显示屏”、“娱乐竞技车”两个项目顺利入选年会,这也是我校作品连续六届入选年会。
 
  年会开展两项评选活动:一是由各校参会学生投票推选1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二是由各校参会教师投票推选10项“最佳创意项目”。我校“间隔式点阵的无线电子显示屏”获得“最佳创意项目”第一名,“我最喜爱的项目”第三名;“娱乐竞技车”项目获得“我最喜爱的项目”第一名,“最佳创意项目”第三名。
 
  年会中参加交流展示的项目都是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中直接针对大学生个人或团体所设立的覆盖面最广、影响最大的项目之一,是教育部高教司于2006年开始组织实施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延续和发展。迄今为止,我校已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连续6年共获得“年度十个我最喜爱的项目”10项,该项成绩居全国各高校之首。
  在教务处的组织下,我校已经形成了校级、北京市级、国家级三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体系。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专业教师认真指导,每年均能涌现一批高质量的优秀作品和优秀学生积极分子,保证了北京理工大学在连续六届年会的评选活动中均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展会期间,北京理工大学选送的作品同样吸引了各校师生和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评选结果公布后,参会代表纷纷向我校表示祝贺。
 
附:我校获奖项目简介
 
“趣味竞技车”——作者:杜艳君,袁野,陈泰然,程思源,宋春宝;指导老师:苏伟、赵自强
 
 
“间隔式点阵的无线电显示屏”——作者:况琨,何远健,郑兴生;指导教师:王全玉
 
(审核:曹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