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本科生教育

北理工获批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

供稿: 教务处 编辑: 杨亚楠 时间:2013-12-28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3年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我校“基础教育阶段创新实践基地”获批成为首批北京市级示范性创新实践基地。
  我校针对基础教育阶段(本科一、二年级)的创新实践基地位于良乡校区,由基础教育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数学实验中心、物理创新实践基地、化学基础与前沿创新实践基地、计算机科技创新实践基地、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实践创新教育基地、宇航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无人机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创新实践基地、自动控制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构成。各子基地统筹运行,合理分工,实现全校64个本科专业的全覆盖,每年一、二年级参与创新实践基地活动人数超过两个年级总人数的1/3,填补了本科低年级创新实践培养环节的空白。
  根据北京市教委要求,基地将按照“突出创新、注重特色、开放共享”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完善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为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起到示范和辐射作用。
 
相关链接: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3年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
(http://gjc.bjedu.gov.cn/publish/portal8/tab551/info36331.htm)
 
(审核:曹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