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届三维成图大赛成功举办

供稿: 机械学院 杨薇 杨睿 摄影: 三维成图空间 编辑: 教务处 杨亚楠 时间:2014-06-26
 
  2014年6月18日,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届三维成图大赛颁奖典礼在良乡校区成功举行。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程杞元、机械与车辆学院团委书记王泰鹏、制图教研室主任张京英、三维成图空间指导教师杨薇、2012级辅导员刘骥鲁、2013级辅导员刘丽君。
 
 
  本届三维成图大赛由教务处、基础教育学院和机械与车辆学院主办,机械与运载学部三维成图空间承办。大赛旨在完善机械基础学科建设,提高我校学生的CAD技术应用水平,激发利用三维成图技术进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国家级学科竞赛——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参赛选手。
  本届大赛,自报名以来,受到了2013级同学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计142人报名参赛,涵盖机械、车辆、机械国际、材料、机电和宇航等多个专业。经过6月13日的现场角逐,最终21名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其中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一名。
 
 
  三维成图空间指导老师杨薇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筹备和组织情况,对给予比赛大力支持的学院和教务处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她还介绍了机械类制图课程多层次教学实践平台的搭建,通过两年的教学实践证明,学生的工程意识得到快速提升,实践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同时“三维成图大赛”作为教学体系中的一个环节,旨在检验教学改革成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制图教研室张京英主任上台致辞,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福和对所有参赛选手的鼓励,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可以在大一阶段知识技能积淀的基础上,更加积极参与实践,取得更好的学习成果。她同时表达了对于今年参加国赛的选手的深切期望,希望他们可以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机械与车辆学院团委王泰鹏书记结合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给同学们指出了前进的方向,鼓励同学们学好基础知识,积极投身到实践中来,在实践中提升学习成效,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应用能力。
  基础教育学院程杞元副院长最后讲话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强化基础学科的学习,真正做到大学的“玩”,以知识和学习为乐,同时倡导大家积极参加到各学科竞赛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最后祝愿所有同学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本次竞赛适应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相比去年规模更大、组织更严谨,增进了我校的工科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三维成图及创新思维能力,促进同学们打好机械制图能力的基础,推动校园科技文化建设,彰显了北京理工大学良好的学习风气。
 
 
附: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届三维成图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