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获二等奖

供稿: 智能车俱乐部 摄影: 智能车俱乐部 编辑: 教务处 杨亚楠 时间:2014-09-05
 
  2014年8月下旬,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总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20余所高校的180支参赛队伍分别从各个赛区脱颖而出。最终,北理工智能车俱乐部派出的两支队伍获得了全国二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为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十大科技竞赛之一,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9届。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迅猛发展的汽车电子技术为背景,涵盖了电气、电子、机械、光学、控制、计算机等多个学科,分为电磁组、光电组、摄像头组三个类别。根据规定,大赛首先举办省区比赛,每所高校每个类别可派不超过两支参赛队,经省区比赛选拔后,每所高校每个类别最多只能派一支参赛队。在华北赛区选拔赛中,北理工获得了一等奖5项和二等奖1项,并确定了两支队伍分别参加摄像头组、电磁组的全国总决赛。
 
 
  北理工智能车俱乐部由在校大学生中的智能车技术兴趣爱好者组成,在活动过程中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学生致知于行大胆探索。在学校教务处、机械与车辆学院、自动化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的支持下,智能车俱乐部已经形成了培训、集训、选拔、竞赛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