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第七届科技创新宣传周再掀创新热潮

供稿: 教务处 刘媛 摄影: 赵昊 陈浩 编辑: 教务处 杨亚楠 时间:2014-10-14
 
  2014年10月6日,由教务处、校团委、基础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北京理工大学第七届科技创新宣传周隆重开幕。本次科技创新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0月6日至12日,各项活动以良乡校区为核心顺利开展。
  10月8日、9日,十余位优秀的大学生创新项目指导教师,分四场为同学们介绍大创相关的内容。四场讲座,场场座无虚席。现场同学对大学生创新项目、科技竞赛等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表达出希望积极加入其中的浓厚兴趣。
 
 
  科技创新宣传周期间,我校2013年度学科竞赛、学生创新项目中的优秀代表作品在良乡化学实验中心一层展出。特别是在11日,由参与作品完成的学生亲临活动现场展示作品实物。这其中有夺得国家级学科竞赛的获奖作品,也有我校节能车俱乐部新一代的节能车,还有很多同学们自主选题,并在老师精心指导下完成的各类科技创新作品。创新实物展恰逢联盟高校首届“卓越杯”化学竞赛,卓越联盟各高校带队老师、参赛学生,我校领导、老师,以及良乡校区的同学们都认真仔细的参观了解每一个作品,和参展学生交流项目完成的过程。本次创新作品展中触动最大的当属现场参观的低年级同学,学长们的创新作品让他们感受到创新离他们并不遥远,他们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加入到其中。
 
 
  10月12日上午,我校2013年立项的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答辩顺利开展。2013年,我校共立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480余项,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5项。校级大创项目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推荐优秀项目成为北京市、国际级大创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12日下午,各位评审专家就我校大创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10月12日晚,第七届科技创新宣传周总结会在良乡校区综合报告厅举行。总结会由基础教育学院主持,会上教务处处长仲顺安教授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学生创新实践的概况和取得的成绩,并由基础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青山教授宣布了2013年度立项的校级大创优秀项目,在场嘉宾为获奖项目学生代表颁奖。总结会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史庆藩、从创新实践中受益匪浅的学生代表陈泰然都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体会,对现场的同学起到了非常好的启发和引导。总结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教授对大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学生、老师、学校各部门提出了希望和期许,希望通过创新周等一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打造更宽、更厚的创新实践平台,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创新实践的活动中,更好的锻炼自己的创新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