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成功举行

供稿: 工程训练中心 马树奇 付铁 摄影: 靳盛津 郭六筍 编辑: 教务处 杨亚楠 时间:2014-11-27
 
  根据全国和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要求,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在学校教务处和机械与车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半年的组织和筹备工作,于2014年11月23日成功举行了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教务处副处长林海和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丁洪生出席了开幕式。教务处林海副处长从大学培养人才的角度对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提升和凝练自己,为实现培养人才的目标而不断奋斗,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共由10支参赛队制作的无碳小车在赛道上分3个回合轮流进行比赛,并按3回合比赛的总成绩进行排名。此外,为了保证此次竞赛的质量和水平,在正式比赛前还于2014年10月11日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无碳小车设计方案答辩赛。全校共有21支参赛队提交了设计方案,其中竞赛项目I(“S”轨迹方案)15组,竞赛项目II(“8”字形轨迹方案)6组。通过现场答辩,最终选出10支参赛队获准进入正式赛道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4项(“S”轨迹和“8”字轨迹各两项)、二等奖4项(“S”轨迹和“8”字轨迹各两项)和三等奖2项。其中,荣获一等奖的4组参赛队将代表我校参加于2014年12月27-2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北京市第三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此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大学生在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