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新闻动态

2014年北京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百科融创杯)成功举行

供稿: 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 韩力 摄影: 韩力 编辑: 教务处 杨亚楠 时间:2014-12-26
 
  为了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素质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由我校教务处主办、信息与电子学院承办、北京百科融创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年北京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百科融创杯)”,于12月13日9:00在中关村校区和良乡校区同时拉开战幕。
 
 
 
  报名参加竞赛的有来自信息学院、光电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生命学院、宇航学院、物理学院、徐特立学院的512名大二、大三学生,共256个报名队,实际参赛并参加作品测试的有217个队。竞赛设计题目要求每支参赛队要在七小时内完成一个特定功能要求的电路。许多参赛同学是第一次在实验室完成电路设计、装调测试,通过团结协作和努力拼搏,程度不同地完成了竞赛的设计任务并有所收获。本次竞赛学生受益面大,为今后走出校门参加电子设计竞赛选拔了队伍、储备了经验。
 
 
 
  教务处始终主导竞赛的组织工作,教务处主要领导还在竞赛期间分别到两个校区巡视赛场指导工作。信息与电子学院教学主管领导一直领导落实竞赛筹办工作,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许多教师投入大量精力准备赛场条件并对学生进行了赛前基础培训,为参赛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竞赛器材保障和后勤服务。经我校教师组成的专家组老师赛后对参赛作品测试评审,共评出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20队,二等奖31队,三等奖48队。这一赛事今后还将定期举行。
 
 
2014年北京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一等奖)
 
 
2014年北京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二等奖)
 
2014年北京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