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与北方工业大学共商“双培计划”合作

供稿: 教务处 摄影: 基础学院 编辑: 教务处 杨亚楠 时间:2014-12-29
 
  2014年12月26日,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罗学科一行到访我校良乡校区,就两校推进“双培计划”的工作进行交流,并看望北方工业大学在我校的首批“双培计划”学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会见了罗学科副校长并带领北方工业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和校园。北方工业大学来访的人员包括教务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信息学院副书记、管理学院副书记,我校基础教育学院、教务处、学工处的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谈交流。
  为充分发挥在京中央高校的综合优势,有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深度共享,加大中央高校对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全面服务,北京市教委出台了建设“北京学院”、开展“双培计划”等一系列配套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市属高校与在京中央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协同合作。我校继今年暑期以北京学院的名义接收首批20名学生参加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以后,从本学期开始又接收了首批25名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的“双培计划”学生。
  在会谈交流中李书记表示,作为北京市首批三个“北京学院”建设单位之一和首批接收“双培计划”学生的高校,面对几十名满怀热情和期望的学生,我校在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对他们一视同仁,并提供各种优质资源和便利条件,使这些学生尽快融入我校,争取每个人都能够学有所成、满载而归。北方工业大学的罗校长对我校为 “双培计划”学生提供的各项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今后逐渐扩大双培学生规模探索更加有效的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