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国家精品课程《管理运筹学》登陆中国大学MOOC网

供稿: 教务处 摄影: 管理与经济学院 编辑: 教务处 杨亚楠 时间:2015-04-28
 
  2015年4月24日上午10点,北理工国家精品课程《管理运筹学》在中国大学MOOC网正式开课!该课程由国家级教学名师韩伯棠教授带领的国家优秀教学团队主讲,爱课程网在首页头条对该课程进行了推荐。截止4月26日,已有两千多人登录该课程进行学习。
 
 
  该课程具有两大特色,一是应用其自主开发、使用简便的“管理运筹学”软件帮助同学解决运筹学繁琐复杂的计算;二是其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
  除韩伯棠教授带领教学团队主讲的国家精品课程《管理运筹学》外,我校已有北京市教学名师李凤霞教授带领的国家优秀教学团队主讲的国家精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北京市教学名师胡海云教授带领团队主讲的北京市精品课程《大学物理》、数学学院优秀教师徐厚宝主讲的校级精品课程《微积分Ⅰ、Ⅱ》、信息与电子学院青年海归桂小琰博士主讲的《微电子电路基础》、机械学院国家精品课程《工程制图》团队骨干教师张京英教授主讲的《机械制图及数字化表达》等多门优秀课程上线。参加学习的人数最多达到万人,课程讨论区异常火爆,学生体验了顶尖高校的教学优势,与名师零距离接触,自主表达学习意愿,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给课程组提供了进一步改善教学的宝贵意见。
  欢迎大家登陆网址:http://www.icourse163.org/university/BIT
 
  注: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即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2012年由美国各顶尖大学发起,通过网上提供免费课程,旨在给学生提供免费接受系统高等教育。中国大学MOOC上线时,就有评论称其“实现了中国大学不同类型优质课程的集成与共享,创建了符合我国国情和高等教育教学实际的大规模开放教育的中国品牌。”中国大学MOOC将继续从高校、名师、学生、互联网等多角度寻求在线教育发展的契合点,从用户、内容、产品、行业等多方面着力,打造中国一流在线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