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早将梦想赋新日,奋斗趁年华!

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2013年赴法国图尔大学工程师学院本科毕设项目圆满完成

供稿: 教务处 方萍、张丽娜 摄影: 张丽娜 编辑: 教务处 杨亚楠 时间:2013-06-09
  2013年2月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本科生赴法国图尔大学工程师学院毕业设计项目,共有来自信息学院、机车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的9名大学四年级同学参加了项目,毕业设计实行双导师制,由图尔大学工程师学院和我校的教师共同指导完成。参加项目同学在法国完成了近四个月的毕业设计,并在法国进行了毕业设计答辩。
  2013年5月,我校派出了项目部分指导教师前往法国图尔大学工程师学院参加学生的毕业设计答辩。利用两天的时间全程参加学生毕业设计答辩,9名学生用英语阐述自己论文的意义、目的与主要研究结果,答辩时思路清晰,用英语回答了中、法老师的问题。
  图尔大学工程师学院对此项目十分重视,根据派遣学生的研究领域配备了专门的指导老师,有些还分配了博士生对学生进行协助指导。答辩流程安排缜密,我校教师在答辩后就每个学生的具体课题及答辩情况与学生及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法方指导老师对我校派遣的学生的能力、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及科研合作能力和潜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通过在法国四个月的毕业设计工作,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进一步提高,与导师的英语交流顺畅。法国导师对学生关注度高,指导细致耐心,比较注重学生的主动性、独立性,以及与实验室同事协同合作能力的培养。法国图尔大学工程师学院对于研究数据的准确性、合理性以及结果分析都有很严格的要求,学生的研究能力和治学态度得到很好的培养。
  答辩结束后,图尔大学工程师学院组织我校赴法答辩老师参观了实验室,图尔大学工程师学院的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情况,演示了实验。双方导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讨论了进一步合作的有关问题。
  图尔大学工程师学院毕业设计项目是我校与图尔大学工程师学院的扩展项目,为本科生出国研究学习提供了机会,促进了我校教师与国外教师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