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精工书院党课:担当使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编辑: 于满 时间:2020-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思想引领,精工书院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眭纪刚研究员,于12月15日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报告厅为两百余名精工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主讲“科技为何要自立自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主题党课。

IMG_8851.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主讲人眭纪刚以“科技为何要自立自强”为题,深入解读了《建议》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懂得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和急迫性,眭老师从人类社会发展历史、经济发展理论,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多个案例出发,详细分析了《建议》中所提到的四点举措——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多维度阐述了“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国家竞争力的根本动力”这一核心观点。在主题报告结束后,眭纪刚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不负时代使命的殷切期望。

IMG_8854.JPG

本次党课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出发点,讲述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我国的科技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明确的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IMG_88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