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精工书院党课:学党章、知党章、行党章

编辑: 于满 时间:2020-11-30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和思想引领,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雷老师受精工书院邀请,于11月29日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为百余名精工书院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概念及历史演进”主题党课。

主讲人张雷从党章概述讲起,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章的内涵以及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章,张雷老师带同学们回顾了自党1921年诞生以来至十九大的历届党章,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的具体要求。他讲道:“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30085222_副本.jpg

在党课最后,张雷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以实际行动,努力加入党组织”的要求,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方法,并强调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全党的智慧和共识,共识是共为的基础;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微信图片_20201130085229_副本.jpg

本次党课以党章为出发点,围绕党章的历史与意义,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党的先进性,端正了入党动机。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