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精工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讲座

供稿: 柴源涛 摄影: 金丰凯 编辑: 于满 时间:2018-12-05

  精工书院依托“精工训练营”之思想高度与理论深度板块组织开展“精·思”大讲堂系列讲座。12月4号晚,精工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张尔葭做“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讲座。讲座由精工书院团委书记于满主持,精工书院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张尔葭从 “共产党人的理想”切入主题,将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对“理想”“信念”“信仰”的概念进行解析;第二部分,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历史溯源,系统的梳理了从“理想”“信念”的提出到并重,再到整合以及进一步发展的脉络;最后,以毛泽东、徐特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及两弹一星元勋、黄大年、钟扬等优秀科学家为例,回应“理想”“信念”的实用论和渺茫论。

  本次讲座,张尔葭以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为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与信念,其深刻的思想内容让同学们思忖良多,受益匪浅。精工书院的学子将会在思想上不断提高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 “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