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精工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做合格党员”讲座

供稿: 刘星安 刘肖汝 摄影: 焦昉潭 编辑: 于满 时间:2018-12-10

  精工书院依托“精工训练营”之思想高度与理论深度板块组织开展“精·思”大讲堂系列讲座。12月7日晚,精工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张雷做“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讲座。讲座由精工书院团委书记于满主持,精工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雷为同学们放映了《献党95周年:红色气质》短片,讲述了革命前辈瞿秋白的故事,并以党章的修改为切入点,将讲座内容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张雷对党章的含义、概念及构成做了基本的阐述;第二部分,回顾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以来党章经历的重大阶段,梳理了党章的修改历程及其背后的重要意义;第三部分,从八个方面为同学们整理了十九大新党章的修改要点,同时结合时事,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章,明确党章建设的重要性;最后,张雷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党章的基本方法:读原文,把重点,理论联系实际。并希望同学们能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本次讲座以十九大新党章为重点,结合历史事件和当今时事,强调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相信精工书院的同学们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争取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