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精工书院在2018年“一二•九”歌咏比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 韩杰 摄影: 刘星安 编辑: 于满 时间:2018-12-10

  

  2018年12月9日,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歌咏比赛于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精工书院第六位上台演出,演唱曲目为《共和国之恋》,书院责任教授唐胜景、副院长方蕾、张建国与同学们同台表演,最终精工书院取得了艺术表现奖。

登高自卑,步步为营

  2018年11月3日,由一百余名精工学子组成的精工书院一二·九合唱团正式成立。经过一个月的辛勤训练,每一个发音都经过反复练习,每一句歌词都被无数次重复。期间,精工书院辅导员田昊、靳芬多次到排练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兼职辅导员梁凯文与合唱团指导老师刘天媛则全程跟进一二·九项目,前后十几次的训练无一缺勤。

精工学子,怀梦出行

  万事俱备,严阵以待。2018年12月9日上午9点,精工书院合唱团成员在书院工作人员带领下,由良乡校区乘车前往中关村校区体育馆参加比赛。从彩排练习、换衣化妆,到最后登台演出,每个人都贡献了自己最为精彩的一次演出。

圣洁之歌,缅怀历史

  精工书院合唱团是第六支出场队伍,慷慨激昂的朗诵与富有张力的歌声表达了书院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在演唱的过程中,每一个音符都包含了同学们最真挚的感情。从1935年到2018年已有83年历史,那份真挚的爱国情怀自始至终从未改变。精工学子昂扬向上,朝气十足,胸怀壮志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本次一二·九以“爱国奋斗担当大任,时代新人建功立业”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在歌声中追忆峥嵘岁月,颂扬我校优良延安革命传统,在活动中追寻先烈足迹,树立高远理想。精工学子积极参与,认真投入,相信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精工学子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