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重走红色狼牙路,不忘初心缅先烈

——北理工精工书院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狼牙山学习实践

供稿: 精工书院 谢志明 摄影: 田昊 梁凯文 编辑: 于满 时间:2018-12-17

  12月16日,精工书院党支部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带领书院入党积极分子赴狼牙山开展“行走的党课”第十一期——“重走红色狼牙路,不忘初心缅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师生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陈列馆以时间为轴,生动再现了狼牙山五勇士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进一步揭示了日寇在我根据地犯下的滔天罪行。随后,师生们来到狼牙山五勇士雕像面前瞻仰勇士丰姿。在雕像面前,精工书院入党积极分子齐翊深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了狼牙山五勇士的生平事迹,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勇士们的无畏气概和爱国情怀。 在知识问答环节,入党积极分子唐婷婷同学为大家准备了党史党情相关问题,采用分组抢答的形式,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党情、时事政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同学攀登至山顶,参观了五勇士纪念塔,满怀敬意再次重温了那段革命岁月,领会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是精工书院党支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践考察过程中接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熏陶,正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牺牲,才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对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有了新的认识,将会更加珍惜现在,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至此,精工书院“行走的党课”第十一期圆满结束。精工书院自2018年10月起组织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行走的党课”系列活动,通过外出参观、体验的形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目前,“行走的党课”活动已带领书院学生赴校史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进行参观,受众学生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