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精工书院组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供稿: 谢志明、梁凯文、柴源涛 摄影: 谢志明、靳芬 编辑: 于满 时间:2018-12-19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精工“书生”进一步感受党和国家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精工书院组织师生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回眸四十年,筑梦新时代”图片征集

  

  精工书院于12月起广泛向师生征集改革开放前后的老旧照片,旨在通过老旧照片中所体现的当时的生活细节和生活状态,与改革开放后的生活作对比,带领同学们一起追忆过去,走向未来。此次活动征集到的照片有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前后的老物件、同一地址不同年代的变迁、一家人时隔三十年的成长与变化等,活动照片在精工书院公众号推送,在同学中取得了强烈反响。

  “砥砺奋进正当时”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京召开,当天下午,精工书院党支部组织书院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布置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高度还原了40年来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谱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受益于改革开放成果的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相结合,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怀揣坚定信念,紧跟国家步伐,走向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为祖国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一起走过”集体观看纪录片

  

  12月18号晚,精工书院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在综合教学楼报告厅举行,精工书院党支部成员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

  《弄潮儿向涛头立》从宝山小渔村变成深圳经济特区的故事,到东莞出台新的落户政策,让同学们看到人们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精神;《知识改变命运》记录了恢复高考、海归创业、重载火箭研制团队、格力自主创新等故事,呈现了40年来中国从科教兴国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艰难历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讲述了山区驻村干部奋斗脱贫、医务工作者奋斗抗癌、女排运动员奋斗夺冠、航天科技工作者奋斗飞天等各行各业都在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故事。纪录片播放全程同学们精神高度集中,中途更有人感动落泪。

  高惊涛同学在他的心得中写到“改革开放40周年了,我们每天都是一副崭新的模样。”陈聪同学在她的心得中提到“青春结缘强国梦,我要活出自己青春的样子。”曹哲同学认为“当看到一个又一个技术成果由跟跑到并跑,到领跑,不禁眼前一亮。”周亮同学感叹到“曾经弱小的中国永不再来。”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每一个奋斗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前线的劳动者都心潮起伏。”书院部分同学在宿舍收看了当天纪念大会的直播,无不感慨的说。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回望过去,我们感慨万千,豪情满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彰显了坚定的改革决心,昭示了不变的开放信念。新时代的精工学子定当勇担使命,不断创新,以精工之壮志,精工之高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