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精工书院邀请刘青泉教授做“学科动态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第九讲

供稿: 精工书院 摄影: 刘星安 编辑: 于满 时间:2018-12-26

12月22日上午,精工书院“学科动态与科学素养”课程系列讲座第九讲在良乡校区报告厅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力学系特聘教授、国家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青泉老师为精工书院数百名学子做了题为“流体力学概论”的报告,本次报告由精工书院教学副院长张建国主持。

刘青泉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泼,他从身边的流体力学世界出发,回顾了流体力学的发展历史,对流体力学与物理、数学、工程技术的关系几方面进行阐述。同时介绍了流体力学在现代工程的运用和在现代工程、国防、社会发展需求等方面面临的挑战。

流体力学是研究流体及其运动运动规律的科学,是人类认识和改造自然的重要科学工具之一。在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中,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学科领域,流体力学是一门既针对具体物质但又需要抽象思维的学科,是现代工程技术的基础性学科。刘青泉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使同学们对流体力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力学相关专业和知识领域的浓厚兴趣,为未来的学习发展指出了方向。

互动环节,刘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讲座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