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精工书院第一届“科创嘉年华”圆满结束

供稿: 精工书院 摄影: 精工书院 编辑: 于满 时间:2019-12-26

  为营造脚踏实地、认真负责、谦虚好学的学生科创氛围,提高科学素养,展现科创乐趣,精工书院自2019年11月上旬至12月中旬开展了第一届“科创嘉年华”(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

  11月2日,三位“科创达人”刘星栋、王研、侯宇轩带来了精彩的分享会,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科创乐趣,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创的热情,拉开了“科创嘉年华”的帷幕。

  11月3日,焊接培训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展开,主要内容是学习基础焊接知识并亲手焊接对讲机。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共同合作解决问题,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

  11月15日,机电学院教授罗庆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创宣讲讲座。此次宣讲加深了大一新生对大创的理解,也给大二的科创参与者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书院11月份启动了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报名工作,通过书院、学院 “双选会”,共成立了近150个项目组,覆盖学生近600人次,帮助众多同学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大创之路。

  11月23日和24日,Arduino培训在综合教学楼展开。本次培训激发了同学对Arduino学习的兴趣,推动同学继续深入学习,为随后开展的电梯培训做了铺垫。

  12月1日,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电梯培训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将之前学习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的锻炼机会,因此,本次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帮助也是挑战。两周之后各小组展示了电梯作品,并且进行了作品验收与答辩,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和沟通表达能力。随着本次活动的结束,本届“科创嘉年华”也圆满落幕。

  精工书院第一届 “科创嘉年华”(主题活动月)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共组织科创类讲座2场、科创类培训4场、科创类实践活动3场,参与培训人数达到500余人次,动手实践人数达到400余人次。本次主题活动月总计覆盖书院学生1100余人次。

  未来精工书院将继续打造优质科创活动,为学生搭建贴心便捷、团结互助、知识共享的科创平台,营造永不止步、敢想敢做的科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