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精工书院组织开展“战疫下的青年力量”主题讲座

供稿: 于满 摄影: 精工书院 编辑: 于满 时间:2020-06-02

  为进一步激发新时代青年学生责任感使命感,精工书院结合学校“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暨“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期),组织开展“精·思”大讲堂,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季伟峰老师面向书院学子进行了主题为《“战疫”下的青年力量》线上讲座。

  季伟峰从疫情斗争中的中国青年讲起,通过案例分析、人物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时代发展中的中国青年,进而引出当代北理工青年特质,鼓励青年学生做用奋斗镌刻记忆的时代新青年。“以青春知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讲座援引李大钊先生1916年发表的《青春》中名句,向同学们发出“心中有爱、怀中有梦、脚踏实地”的号召。

  本次讲座共有近300名学生在线观看,精工书院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精·思”大讲堂继续推进书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上与课下相结合、学校与社会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为书院青年学生打好思想底色,筑牢成长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