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精工书院举办“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主题党课

供稿: 精工书院团委 摄影: 精工书院团委 编辑: 于满 时间:2020-06-02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引领和党性教育,强化爱国情怀,精工书院于5月30日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虹讲师为主讲人,在企业微信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百余名精工书院入党积极分子成功开展了一堂题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生动党课,主持人为2019级辅导员张盟初。

  主讲人张虹首先从埃德加·斯诺讲起,通过密苏里大学数字历史班的一位同学作业生动地为同学们展示了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位重要人物——斯诺的一生,他为讲述中国故事做出了巨大贡献,其著作《红星照耀中国》(原名《西行漫记》)成功地撕开了国民党新闻封锁的铁幕,让世界能够真正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此外,主讲人张虹还具体地为同学们提炼了五点:讲好中国道路的故事、讲好中华文化的故事、讲好文明交融的故事、讲好人民友好的故事、讲好国家交往、和平发展和全球化的故事,并对每一点进行详细地解说,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斯诺,在新时代更全面,更立体地讲述中国故事。

  本次党课从历史上的斯诺讲述中国故事的实例,到如今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时代要求,启示同学们要从以上五点入手,做到“真实、立体、全面”这六个字,使我们的中国故事更有吸引力、影响力,从而更好地促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文化软实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