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精思成远志,工笔绘新章——精工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供稿: 精工书院 摄影: 精工书院 编辑: 周依唯 时间:2020-10-14

  10月9日清晨,精工书院迎来了第一位2020级新生。这一天,陆续有600余名同学顺利完成各项手续,正式开启了他们在精工书院的大学生活。

  在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的大背景下,精工书院对本次迎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次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议,并于9月28日召开精工书院2020年学育导师工作会议,对迎新工作相关要求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明确了学育导师和学育导师组长/班主任的具体职责和工作要求,为精工书院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0月8日,精工书院举行迎新志愿者培训,并组织志愿者进行迎新物资的分拣。带有书院院徽的帆布袋、笔记本、文件夹、精心定制的“精工护照”等,都是精工书院送给新生们的“见面礼”,不仅制作精美,更体现着贯穿整个大学生活的“精工素养计划”,为2020级新同学们掀起丰富多彩大学生活的一角。

  精英云集,梦想启航。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迎新工作现场调用了更多志愿者,确保每一名新同学都能够顺利完成报到。在位于丹枫楼群的精工社区,志愿者们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并引导新同学办理宿舍入住手续,宿舍楼下还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协助志愿者进行各项工作。在位于行政楼广场的迎新工作站,除了有志愿者们引导新生完成各项手续,精工书院及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也等候在服务台前,对新同学们表示欢迎与祝贺。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及学校各部门领导来到精工书院迎新工作站,与在场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并参观了迎新站旁设置的“精工开物”文创作品展览,对书院的迎新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书院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临近中午,书院及各专业学院的领导老师们来到新生宿舍,对各位新生表示慰问,并参观了精工社区的建设成果。

  工于求精,伴你前行。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及学校各部门领导走访新生宿舍,关心同学们生活上的各类问题,向同学们表达了欢迎与祝贺,并参观了精工社区。

  晚上,各班级班主任召开班会,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张军校长来到精工社区并参与班会。在精工2015班,正好进行到“与父母报平安的环节”,在同学们与父母连线过后,张军校长对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生活起居的各种问题表达关心,并指出北理工经历八十年风风雨雨,培养出三十万杰出校友,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矢志报国,兵工强国;在精工2008班,同学们正在通过随机试吃巧克力,根据抽到的“酸甜苦辣”不同口味,分组互相提问,通过破冰游戏增进相互间了解。张军校长现场以酸甜苦辣、百味人生寄语新生,要吃得了“苦”、耐得住“酸”、容得了“辣”,最后收获到“甜”,也向新生提出“立志立德、学精学深、创新创业、情感情怀” 的殷切期望,祝愿同学们早日成长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

  以行为径,成就梦想。精工书院迎新工作至此圆满结束。在新的学年,精工书院定将上下一心,围绕为学校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的目标,扎实推进落实精工书院“一流·三维·五能力”的育人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继续不懈奋斗,展现精工风采,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