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新闻特写】服务学生群体,精工党员当先

供稿: 精工书院 摄影: 精工书院 编辑: 周依唯 时间:2020-11-05

  从返校,到搬家,再到迎新……大大小小的活动现场,总会出现他们的身影:胸前戴着党徽,眼底溢满热情,忙碌地奔走在活动现场,为同学们送去最贴心的帮助。他们,就是精工书院的学生党员,而此时的他们,有了一个新的岗位——党员先锋岗。

  精工书院党员先锋岗依托精工社区,设置在离同学们最近的地方,用实际行动给周围同学做出了榜样。开学初,为了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精工书院党支部成员在宿舍楼前设立党员先锋岗,为返校学生提供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为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党支部成员分组走访宿舍,与同学们交流,把书院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同学们身边;在搬迁宿舍时,党支部成员不仅积极帮助同学们搬运、装卸行李,还在先锋岗处为同学们提供矿泉水、湿纸巾等物资,不喊苦、不喊累,干最重的活,流最多的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十月初,精工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党员先锋岗再一次出现在精工社区。行李寄存、失物招领、咨询引导、行李搬运……党员先锋岗总有热情洋溢的笑脸和亲切的问候,让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精工书院大家庭的温暖。

  “尽管每次党员先锋岗所做的工作似乎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仍然每次都怀着最大的热情去对待它。共产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而我们所做的这些工作,不正是服务同学的最好体现吗?这些绝不是小事。”一位正在发放物资的党员同学这样说道。

  10月23日清晨,时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精工书院学生党员参加升旗仪式,学生党员别海远以“抗美援朝精神”为题现场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砥砺前行,铭记英雄的誓言在学生党员心中扎根。

  近年来,学校全面开展“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精工书院在各个活动中设立党员先锋岗,就是要培养精工书院党员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精神。与此同时,书院扎实推进学生党员培养及教育管理,面向入党积极分子推出线上“党言党语育新人”、线下“精工·图解”助力理论学习;依托“知情··智青”微讲堂组织学生了解时事,培养辩证思维;线下开展“行走的党课”,并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将书院特色品牌活动“行走的党课”化为“云端行走”,利用“云端行走”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全国各地59个红色纪念馆,把神州大地上那蕴含于历史中的不朽事迹,转化为北理工人的深刻感悟,带回北理,为母校80周年校庆献一份红色之礼。

  “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2020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精工书院在党员的培养中将会不断丰富工作载体和方法,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立足实际又胸怀长远,稳扎稳打又锲而不舍,中国梦实现后的美好愿景,必将成为学生党员成长成才、成就自身的不竭动力,激励着学生们热血澎湃、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忠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