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生骨干暑期培训班的通知

编辑: 王硕 时间:2022-06-15

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北理工青年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弘扬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进一步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地,现面向全校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校级学生社团负责人、学院/书院学生骨干开展学生骨干暑期培训班,以理论学习、高水平讲座、实践锻炼、社会观察、交流研讨等活动为主要培养方式,帮助学生提升政治素养、拓宽知识视野、增强综合能力、确立人生目标,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22年北京理工大学学生骨干暑期培训是校团委在学校争创一流的改革过程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平台,是探索大众化教育背景下培养精英人才的重要载体,是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环节,是“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中学习培训的重要组成内容,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对选树的“时代新人”进行全方位、贯通式培养,全面提高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

现就招生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安排

暑期集中学生骨干培训拟定于8月初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理论学习、高水平讲座、实践锻炼、能力训练、交流研讨等,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二、招生计划及对象

1.面向对象: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校级学生社团负责人、学院/书院学生骨干

2.名额分配如下:求是书院8人(不接收毕业年级报名)

3.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个人具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的理论基础;

(3)担任(或曾担任)校院两级主要学生组织/社团主要负责人;

(4)品学兼优,具有基层班团工作经历的学生骨干优先考虑。

三、有关事宜

1.本培养计划根据考核细则,学员达到规定要求方予结业,未达到考核要求的学员将不予结业,按照分数高低评选出优秀学员。

2.结业后,学校将对学员进行长期跟踪关注,为学生发展提供必要条件。

3.费用均由学校承担。

四、申报方式

请于2022年6月22日17:00前加入【求是书院-学生骨干暑期培训班】微信群。

34503dc500b30308ee3345c3ed38847.jpg

也可直接联系负责教师报名。

联系人:王硕、崇璇

联系电话:010-81381424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求是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