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CASC奖学金和助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编辑: 王硕 时间:2021-09-23

根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度CASC奖学金和CASC助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的函》(人字﹝2021﹞67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办法

1.奖励对象:CASC奖学金为全日制理工科专业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不包括2021级学生)及本科生(限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CASA助学金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

2.获奖名额:全校CASC奖学金共21人,其中研究生12人,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5人;本科生9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CASC助学金共190人,其中研究生70人,本科生120人。

3. 奖金:CASC奖学金,一等奖每人10000元,二等奖每人5000元,三等奖每人3000元;CASC助学金,研究生每人2000元,本科生每人3000元。

4. CASC奖学金不可兼得同一学年CASC助学金,也不可兼得同一学年其他社捐类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5.推荐名额:求是书院 CASC奖学金5人 助学金19人
   (注:18级良乡校区通过书院申报,中关村校区通过学院申报)

二、申请条件

1.CASC奖学金申请者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专业知识扎实,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以内(含20%)。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相关论文,或参与重要科研课题工作。

(3)实践能力强,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或竞赛,并取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或竞赛名次。

2. CASC助学金申请者须已经通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证,且在2020-2021学年无不及格科目。

三、申请和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9月26日

(1)CASC奖学金申请人书院提交申请材料,包括CASC奖学金候选人简介模板(附件2),以及证明材料原件照片或彩色扫描件(文件命名格式为学号+姓名+材料名称),材料提交至至善园B208

(2)CASC助学金申请人通过线上申请,具体申请流程可参考附件3(须填写申请理由)。

(3)证明材料仅限于2020-2021学年内的成果,要与申请材料提及的成果一一对应,须提交成绩单(盖教学专用章)。

2.学院或书院审核

3.学校审核

四、工作要求

  1. 获奖学生要积极了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信息及文化,即将毕业的学生积极参加设奖单位实习实践。      2. 联系人:王硕 010-81381424

附件:2. CASC奖学金候选人简介模板

附件:3. CASC奖学金申请学生信息表

附件:4. CASC助学金线上申请流程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