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求是书院2018年“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的通知

编辑: 张锋 时间:2018-09-18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进一步深化“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我校思想引领工作实际,求是书院团委决定开展求是书院2018年“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树时代新风


二、工作安排

  (一)征集“时代故事”(10月10日前完成)

  1.故事要求

  (1)紧扣主题,以“人物、故事、精神”为主线,发现时代新人,讲述平凡人平凡事、身边人身边事,展现求是书院时代新人求知求理,是德是行的品格和精神风貌。

  (2)故事内容必须是自己的或他人的真实的经历、故事,且故事发生者须为北京理工大学学生、教职工或校友等;鼓励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创作编写,充分挖掘身边优秀人物故事。

  (3)故事形式不限,以记叙、描写为主,兼用其他表达方式,应征作品字数在2000字以上,鼓励图文并茂,形式参照附件1.

  (4)故事必须是应征者的原创作品,且未在网络、电视、报刊等媒体上发表过。如有侵犯著作权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评选资格。若作品出现版权纠纷问题,由作者自行承担一切责任。

  (5)主办方有权对入围作品进行二次修改并摄制成微电影或宣传片,进行宣传播放。

  2.评选方法

  邀请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遴选,最终评选出优秀故事一等奖1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5-10篇,鼓励奖若干,评选结果将在“求是先声”公布,发放一定奖金和奖品,并将一等奖与二等奖作品推荐至学校团委参加校级评选。

  3.活动时间

  各团支部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每个团支部至少提交1篇“时代故事”填写求是书院时代故事报名表(附件2),并于10月10日24:00前报送至求是书院团委,zhf@bit.edu.cn,统一命名为“求是书院18**支部时代故事”。

  (二)发出“时代先声”(10月21日前完成)

  书院将以“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开展“时代新人说”专题活动,鼓励“时代故事”当事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活动将评选出优秀故事讲述者一等奖1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3-5人,鼓励奖若干,评选结果将在“求是先声”公布,发放一定奖金和奖品,并将一等奖与二等奖人选推荐至学校团委参加校级评选。

 

三、工作要求

  各团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动员支部团员青年们认真参加到活动中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书院团委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团支部和个人进行表彰并推广先进经验,在书院内形成思想引领工作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  张锋

  办公室:至善园B205室

  电子邮箱:zhf@bit.edu.cn

 

附件:
1. “时代故事”示例
2. 求是书院“时代故事”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