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通知公告

求是书院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宿舍、优秀示范班集体的通知

编辑: 王硕 时间:2020-10-16

  各班级、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和部署,正确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班级、宿舍在学生成长中的凝聚、引导、服务作用,学校将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优秀个人和集体的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个人荣誉:

  一)  评选范围及名额确定

  全日制本科生(不含2020级新生)。 优秀学生标兵11,优秀学生98,优秀学生干部22

  二)  评比条件

  1.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身心健康,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

  3.学业及其他要求

  (1)优秀学生

  本科生:上一学年无不及格情况;学习成绩优良率70%以上,或在科技创新中若有突出表现,可放宽至60%以上;获得至少1次一等或二等奖学金;

  (2)优秀学生标兵

  符合“优秀学生”所列条件;

  本科生:获得2次一等奖学金;

  研究生:学习成绩优良率达80%以上;发表高水平论文或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

  (3)优秀学生干部

  在校、院、班级等组织或学生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学习、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本科生:上一学年无不及格情况;学习成绩优良率60%以上;获得至少1次三等以上奖学金(含);

  研究生:上一学年无不及格情况;学习成绩优良率达到60%以上。

  (4)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优秀表现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三)  评比程序

  参评的同学登录“北京理工大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学生工作部”-“荣誉称号”进行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表。

  四)提交方式

  各申请评优的同学于10月19日周一中午12:00之前在系统提交申请表。

      二、集体荣誉

  一)  评选范围及名额确定

  全日制本科生班级和宿舍(不含2020级新生)。

  优秀示范班集体7,优秀学风宿舍3

  二)  评比条件

  1.优秀学生宿舍

  要求宿舍学风良好,宿舍成员学习成绩优秀,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论文发表、社会实践、疫情防控等方面表现出色,2019-2020学年不及格课程合计不超过1门次;舍风优良,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宿舍制度合理规范,无违法违纪和不文明现象,学生党员和骨干示范作用突出;凝聚力强,人际关系和谐,宿舍环境温馨整洁,卫生评比成绩平均在80分以上。

  2.优秀示范班集体

  要求班级人数在15人以上(含),积极开展思想建设和社会实践,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教育,通过实践增长才干;班级学风良好,班级学生能够较好的完成学习科研任务;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2019-2020学年班级整体成绩优良率在30%以上,不及格人次低于5人次;整体班风良好,班级学生政治思想过硬,有适合本班级特点的制度或公约,班级干部政治坚定,以身作则,班级凝聚力强,能够较好的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三)  评比程序

  1.参评优秀集体负责人需登录“北京理工大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学生工作部”-“荣誉称号”进行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表;

  2.学校将会推荐3-5个班级参加北京高校优秀基层组织创建评选,书院会在评选出的优秀示范班集体中推荐1个班级作为推荐候选班级。

  3.北京高校优秀基层组织创建评选推荐候选班级除填写相应表格,需同时提交2000字事迹材料,内容涵盖班级基本情况、班级组织建设情况、班级制度建设情况、班级社会实践情况、班风学风建设情况、班级文化积淀情况、班级开展主流思想建设情况等方面,尤其要注重突出班级特色。

  4.后续组织班级答辩等安排再另行通知。

  三、其他说明

  优秀个人荣誉称号不可兼获。

  学习成绩、奖学金获得情况、担任职务情况等只填写2019-2020学年情况。

  本科生学习成绩以教务系统中2019-2020学年所有成绩为准,研究生学习成绩以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中2019-2020学年所有成绩为准。

  4. 各申请评选的集体于10月19日周一中午12:00之前在系统提交申请表,并将评选有关支撑材料打包发送到求是书院邮箱bitqiushi@163.com。命名格式:“集体名称-优秀集体评比”。

  北京理工大学求是书院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