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求是书院召开就业专题讲座

编辑: 王硕 时间:2022-05-05

为提高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指导毕业生找准定位,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2022年4月24日下午,求是书院毕业生就业专题讲座于综教A204教室顺利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刘远成老师应邀出席,并带来了以“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为主要内容的就业指导,讲座由求是书院就业干事史腾腾主持。

刘远成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系统分析了简历制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强调一份优秀的简历需要包括的三要素:内容为王、定位准确和创意出彩。考虑到本科毕业生的成长经历,刘老师认为简历的制作应该包括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习经历、科研经历、个人评价(奖项)和技能等方面,建议同学们全面剖析自身的特点和经历,在简历制作时用关键词、动词、数字和结果来说话。

其次,在面试技巧上,刘老师通过在面试中几个常见的问题展开,从自我介绍的具体内容、面试时的着装打扮和常见的面试考题上进行了面试技巧的指导,给大家提供了在应试和综合技巧方面的新思路。刘老师还指出,面试过程能够比较全面地体现出被面试者的知识技能、价值观、自我认知、态度品质等各方面的水平,对能否顺利取得offer有非常重大的影响,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对面试的重视程度。

最后,刘远成老师就毕业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在现场就学生们制作的简历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本次讲座对毕业生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进行了全面指导,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刘老师表示感谢。

刘远成老师是职心工作室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高级团体辅导师,教授《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职涯规划与幸福》等课程,有着丰富的就业一线工作经验和企业资源。擅长简历及面试辅导、情绪管理、职业规划等。

本次讲座充分考虑了毕业生们的实际需求,系统介绍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方面的知识,帮助毕业生们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自信、提升就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