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求是书院四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供稿: 王硕 摄影: 求是书院 编辑: 王硕 时间:2021-05-31

2021年5月29日,求是书院第一二三四党支部举办“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联合党日活动,组织150名学生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充分展现了广大科学家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奋斗历程,展览中介绍了北理工前身自然科学院办学情况。展览介绍了自然科学院为抗战建国而诞生,在延安五年多的办学历程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抗日战争服务,为边区经济发展服务,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树立起一座红色丰碑。

该展览中特别介绍了我校三位科学家:曾任自然科学院院长的无线电专家李强院士、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院士、预警机之父王小谟院士。通过本次展览,求是书院学生党员再一次感受了北京理工大学办学八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北理工人始终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召唤,严谨治学、勇攀高峰、立德树人、甘为人梯的精神;通过感悟一代代红色科学家科技报国、砥砺创新的宝贵精神和执着追求,各学生党员愈发坚定血液中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汇聚奋进力量。

书院党委委员、求是书院副院长周芳集寄语学生党员:“明天是5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这个重要节日来临之际,我们来参观这个主题展览是非常有意义的。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新时代为广大科技者指明了使命和奋斗方向,是新的科学‘进军号’和‘动员令’。我们求是书院作为以理科为主、理工融合的书院,各位都是未来科技事业的骨干,作为共产党员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红色科学家的党史故事中汲取个人成长的信念和力量,一定要有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把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只有将个人梦想自觉地融入到国家发展伟业中去,个人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舞台,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绽放出青春的光彩。”

在还有一个月即将迎来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求是书院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丰富的形式、手段、内容加强党员的培养教育和广大学生的思政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实干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