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致敬五四爱国精神 时代新人全力奔跑

“爱国·奋斗·奔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越野赛成功举办

供稿: 王硕 摄影: 严菲菲 朱芷希 编辑: 张锋 时间:2019-04-23

  “中国·北理工·求是人

  幸福莫过于热爱自己的身份并热爱自己的正在努力做的事。”

  这是来自求是1808班的潘星凌同学在完成了5.4公里越野赛之后发表在朋友圈的感想。

  4月21日上午10:00,随着发令员一声哨响,130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参赛运动员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北湖风景区开启了全程5.4公里的越野赛征程。这是由北京理工大学团委主办、求是书院承办的“爱国·奋斗·奔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越野赛活动。越野赛吸引了来自全校13个书院、学院及机关部门的130名师生共同参与。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及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以奔跑为载体,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激励引领青年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求是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越野赛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本年度北京理工大学“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教育的一部分。

  围绕“爱国·奋斗·奔跑”的主题,在正式开赛前,参赛的同学们或以个人或以集体的形式,在镜头前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当代青年时代担当的认识,留下了各自青春宣言。

  开跑仪式以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场,在领唱同学的带动下,全场师生齐声高歌,爱国热情被点燃,越野赛也在嘹亮的歌声中达到高潮。求是书院副院长张舰月老师告诉大家,今天的越野赛不仅仅是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更重要的是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激励我们当代青年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奔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族复兴的道路上。

  随后,在动感而热情的背景音乐的带动下,全体运动员共同完成了赛前热身。随着校团委副书记刘渊与求是书院副院长张舰月分别为男女运动员分别发令起跑,130名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开始了5.4公里的爱国奔跑。尽管每位同学的运动能力不尽相同,但是所有的参赛运动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强的意志投入到了比赛中。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130名选手全部完成了比赛。本次越野赛设置了男女组冠亚季军各一名,马小龙、张家琪、姜延达获得男子组前三名,吴嘉慧、丁小青、刘艺丹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我的祖国我奋斗“是北京理工大学团委本年度主题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为契机,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全年,聚焦教育内容,丰富形式载体,带领青年学生“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汇聚起爱国奋斗主旋律的舆论声势,激励青年学生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