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我的祖国我奋斗

求是书生在北理工

供稿: 求是书院 摄影: 求是书院 编辑: 张锋 时间:2019-05-22

  为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求是书院以学生为本,凝心聚力,创新模式,制定求是FilesABC人才培养计划,着重在理想信念(F)、双创潜能(I)、双领才能(L)、力行品质(E)、学术素养(S)、美育素养(A)、体格素养(B)、爱心公益(C)等八个方面助力求是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近一年来,在各个方面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书生榜样,让我们跟随文字,走进求是书生在北理工的奋斗故事。

  马骏灏,注重开阔眼界,文理兼修。本学期,他完成了论文《基于<资本论>价值理论的循环经济资源化问题探讨》,受邀出席由人民大学主办的“五四杯马克思主义论文竞赛颁奖典礼暨优秀论文交流会”。

  杨昌佳涟,她有诗意而独特的姓名,热衷把“创”融进生活。创新,创行,创领。书院双创菁英是她,世纪杯书院专场一等奖也是她。她的身影一直活跃在各种双创学习的舞台上。不辞驿骑凌风雪,双创征途觅青春!

  毋绍博,任求是1823班班长、求是书院学生会外联部干事、校学生会外联部干事。参加了班团干部培训及德学骨干培训。作为班长,他积极与同学们沟通,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并组织多次班级活动。作为校学生会外联部干事,他完成了深秋歌会赞助商接洽、北理福利洽谈及高校互访、名企访问等工作,并在大一上学期校学生会总结中获得最佳干事荣誉。此外,他多次配合书院举办年级活动,获得求是书院双领菁英荣誉。在129合唱中,担任指挥带领同学们进行排练并最终取得佳绩,个人获评最佳指挥奖。

  他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当中。在这个寒假,他踊跃参加思源计划,回到高中母校,在母校连做三次招生宣讲,耐心与学弟学妹交流,为学弟学妹们洒下梦想的种子。因为表现优异,被校团委评为“优秀招生宣传个人”,他的名字叫彭景辰。

  焦慧婧同学是学习上的榜样。自从进入大学以来,便明确学习是自己的首要任务。她一直勤奋刻苦,认真努力,也因此在学习成绩上表现优异,在大一的第一学期总成绩位列书院第一。在第一学期的12门课程中,她优良率达100%,在C语言程序设计与数学分析上成绩较为突出。由于对新媒体工作的热爱,她加入了学业指导中心新媒体部。对组织内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从不拖延,能很好地安排学习与工作。

  蒙雯倩同学是18级广播台军训之声的一员,在军训期间将军训学员们所写下的优秀稿件以声音的形式通过广播分享给全校师生。军训结束后,她通过招新进入了北理之声,成为“有声情书”组的一员,她每周日下午“用声音写封情书,让心灵不再彷徨”。另外,她所在的团队在刚刚过去的视听会配音大赛中成功进入决赛。“用自己的声音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传递给他人,并能正向影响他人”是她的初心也是她一直以来做人做事的原则。

  作为北京理工大学求是书院的一名学生,李芙萌的另一重身份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在刚刚落幕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她和另外几十名同学一起,代表北理工走进了国家会议中心。在会议中,李芙萌主要负责分会场的嘉宾接待工作。穿行于国家会议中心,她用微笑面对每一位来宾,更是有幸负责接待受邀参与论坛的张军校长。在五个小时的会议中,她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展示着北理工人的志愿精神。除了此次会议,李芙萌在日常也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支教等活动,目前累计拥有近80个小时的志愿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