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求是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党日活动

供稿: 王硕 编辑: 张锋 时间:2020-04-27

  10月12日,求是书院党支部联合睿信书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前往双清别墅,重温赶考精神。

  双清别墅原是清代皇家园林香山静宜园“松坞山庄”旧址,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2019年9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 2019年10月,被列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2019年9月13日正式对外开放,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馆内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参观后,大家热切交流了参观体会。通过参观,亲眼见到了很多珍贵的老照片、展品、影像资料,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新中国的诞生的历程及新中国建立之初百废待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风雨兼程,一路开拓进取,一路突破发展,创造了人类发展历史的奇迹。这个奇迹是无数爱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个奇迹是伟大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结果。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求是书院党支部与睿信书院党支部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今后我们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北理工特色的书院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