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求是书院与专业学院召开系列学育导师座谈会

编辑: 王硕 时间:2022-04-21
        2022年4月上旬,求是书院专职副院长邓岩与书院辅导员分别到专业学院走访,与专业学院 召开学育 导师座谈会,为进一步 夯实学育 导师导学实效,加强书院学院协同育人 对学育导师 改革举措 进行 交流 研讨。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育导师座谈会

2022年4月2日上午,求是书院与化学与化工学院生态楼227召开学育导师座谈会,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华、副书记副院长张锋、教学副院长支俊格、求是书院专职副院长邓岩、综合室主任王硕、化学与化工学院各年级学育导师参加会议。

张锋介绍目前化学与化工相关专业学生学业情况以及2018级目前的就业情况;邓岩介绍书院学育导师管理规定,明晰学育导师“3+N”工作内容;王硕分享优秀学育导师教育管理经验;支俊格对化学与化工学院学育导师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之后与会的学育导师进行研讨交流;王振华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学育导师在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同时指出学院将积极配合书院学育导师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2021级学育导师专项培训会

4月7日下午,书院在求是社区D111召开2021级学育导师专项培训会辅导员史腾腾和黄晓媛介绍2021级德育开题方案,并对书院学育导师管理规定做进一步的说明。

生命学院学育导师座谈会

4月15日上午,求是书院与生命学院5号楼712召开学育导师座谈会,生命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惠芝、求是书院专职副院长邓岩、辅导员纪冰雪、生命学院辅导员徐帼缨、各年级学育导师参加会议。

郭惠芝介绍书院制育人工作实施方案补充细则;生命学院两位学育导师分享在不同年级担任学育导师的感受以及遇到的问题;邓岩介绍书院学育导师改革实施方案并征求意见建议;纪冰雪分享优秀学育导师案例并指出特点,最后与会的人员进行讨论交流。

材料学院学育导师座谈会

求是书院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导师见面会

4月15日下午,求是书院与材料学院综合教学楼B105召开学育导师座谈会,随后举行了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导师见面会,现场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接下来,求是书院将在进一步加强书院学院协同方面下足功夫,以学生为中心,与专业学院在充分发挥学育导师导学实效以及充分发挥朋辈导师作用方面进行系统总结,探索出符合书院实际的导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