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求是书院召开2018级就业动员大会

供稿: 求是书院 摄影: 求是书院新媒体 编辑: 王硕 时间:2021-09-24

为了让毕业生及时了解当前社会就业形势,进一步提高就业意识和积极性,求是书院于2021年9月23日晚在理科教学楼204举行2018级学生就业动员大会。北京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龙泽、求是书院相关老师以及求是书院2018良乡校区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张龙泽老师从当前就业形势、就业知识与政策和相关流程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张龙泽老师指出,在毕业生人数逐年突破新高和往届生叠加竞争的背景下,当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还极大地提高了出国深造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了就业压力。因此,在具体分析我校毕业生人数,历年就业情况,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当下毕业生求职实际,张龙泽对2018级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结合自身能力,平衡就业心态,对市场有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树立正确的求职观择业观;二是把握当下机遇,正确制定规划,当前各项岗位需求未见明显增加,先到先得;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做好身份转换,有效利用校、院等就业平台,全身心投入准备笔试面试。

会中,张龙泽老师还将选调生、西部志愿者等相关政策性就业渠道介绍给同学们,并对就业有关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在学生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身需求如选调生相关政策、应届生住房补贴等各个方面积极提问,张泽龙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进行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学会对自己负责,树立规则意识。

通过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同学们在对各项就业政策有了深入理解的基础上,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想法。面对书院元年2018级学生的就业工作,求是书院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需求,将推出系列专题讲座,旨在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服务国家战略,最终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