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通知公告

睿信书院“学习二十大,青春展风华”主题活动通知

编辑: 秦奎伟 时间:2023-01-01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睿信书院团委决定在全体团支部中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展风华”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青春展风华

二、活动宗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10月22日在北京召开。随后,全国各地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本次主题活动以此为背景,号召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激发团员青年的学习创造力和学习热情,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活动对象

睿信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所有团支部,由班级文体委员、组织委员策划组织,团支书、班长配合动员。

四、活动时间

2023年1月3日-2023年2月10日

五、活动内容

本次主题活动各团支部须完成以下三项:

(一)组织一次集体学习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至今,各团支部应至少召开一次集体学习。

(二)完成一次集体创作

各团支部可以结合班级实际,选定主题,以集体形式“创新、创意、创造”开展支部“学习二十大,青春展风华”主题活动,活动参与尽可能覆盖全体班级成员,形成利于宣传展示的活动成果或作品。活动形式包含不限于以下几类:

(1)知识竞赛,学报告

创新组织开展班级二十大线上知识竞赛,带动班级同学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2)视频接力,诵报告

人人都是诵读者。班级同学可以接力诵读二十大报告(全文、部门章节均可),并制作相关视频,在诵读中理解二十大精神内涵。

(3)文艺创作,悟报告

鼓励班级同学发挥自身特长,采取书法、诗词、绘画、剪纸、手工等多种展示形式,形成一批“二十大”精神主题的创意成果作品,深刻感悟二十大精神。

(4)科创添彩,敬报告

班级同学可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开发与二十大主题相关的网站、小程序等科创作品,在实践过程中思考二十大精神内涵。

(5)影视配音,赞报告

班级同学可以选择一部相关红色影视作品,合力为影视作品(部分场景)配音。

(6)其他形式

除了以上几种形式外,各支部可以结合支部特点举办特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学习。

(三)参与一次集体评比

各团支部完成集体创作后,应积极提交相关材料,参加集体评比。

六、材料提交

2023年2月1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附件1材料至团委邮箱BITruixin@163.com。如制作了相关推送,还需另存至书院团委秀米邮箱:bitrxtwxc@163.com

七、奖励措施

书院对支部优秀活动作品进行奖励,设置奖项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20个,并在寒假期间在书院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

奖项设置

对应奖品

一等奖

2对羽毛球拍,5次2小时的体育馆羽毛球场地使用。

二等奖

2对羽毛球拍,3次2小时的体育馆羽毛球场地使用。

三等奖

1对羽毛球拍,2次2小时的体育馆羽毛球场地使用。

优秀奖

1对羽毛球拍,1次2小时的体育馆羽毛球场地使用。


联系人:高子淇 朱丽娜

联系电话:81381421

电子邮箱:BITruixin@163.com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睿信书院委员会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