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书院“院长/书记有约·师生畅谈”第二周活动回顾

供稿: 睿信书院 编辑: 李婉莹 时间:2022-04-07

为进一步做好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工作,为学生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教育供给,信书院联合各专业学院开展了“院长/书记有约·师生畅谈”活动各专业学院领导与书院各年级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3月28日、29日、31日、4月1日,光电学院党委书记董立泉、副院长黄一帆,专业教师高昆、冯云鹏、范秋梅在学服405会议室,对信书院大一至大三的同学们关于光电学院专业信息、课程设置、实践创新、考研保研、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对同学们在专业选择、学业生活规划予以悉心指导。

3月29日、30日、31日,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院长王业亮、副院长傅雄军、副院长司黎明,专业教师武旭来到信书院,为书院大一至大三的同学们对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的学院概况、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3月3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在学服405为书院同学们解答关于学院学科特色、科研动态、保考研、就业前景等方面的困惑,也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进行了个性化指导

3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在睿信书院社区就计算机学院科技创新、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咨询与指导。

3月30日、3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安建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宏宸、副院长张延军,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王帅、丁海川、杜昌、曾亮等来到良乡校区,面向睿信书院全体同学开展宣讲及座谈交流活动。安院长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展定位、建设目标、专业设置、研究方向、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开展深入讲解,鼓励同学们立足国家需求、追求卓越、矢志奋斗,将个人规划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在卡脖子技术领域实现自我价值突破。

2021级 臧翊博同学表示:“王业亮院长和武旭老师全方位细致的讲解和对同学们所提问题的耐心解答,让我对微电子与交叉学科等有了进一步认识,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对这一领域人才的需求,让我对自己日后的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方向,也坚定了我为国家富强发展做出贡献的理想信念。”

2021林靖杰表示:“安建平院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强调了在目前复杂多变国际形势中发展网络安全科技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外,院长还鼓励我们作为年轻一代应当多开口交流,让我备受鼓舞,也让我对未来的专业选择有了更充分的准备。”

信书院“院长/书记有约·师生畅谈”活动是加强书院学院协同育人落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本系列活动为各专业学院领导、教师与书院学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个性化的教育供给。下一步,信书院将深入书院师生广泛调研,主动融合全校的育人资源,构建并完善书院学院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