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睿信书院开展“德育导师联系班级”师生篮球赛

供稿: 舒晴 秦奎伟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曾睿 时间:2021-05-18

5月15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睿信书院1931班团支部在良乡校区北区篮球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篮球赛。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书院党委及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项昌乐院士作为1931班德育导师,也曾是学校教工100米短跑的冠军,此次活动作为队员参与比赛,并代表教工队进行了开场跳球。之后,教工队与学生队进行激烈的比赛,场边的老师同学为队员们进行呐喊加油。


2.png


中场休息阶段,项昌乐院士结合自己的体育爱好和经历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交流。他首先强调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表示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可以增强体质、为学习和生活提供基础,还可以培养良好意志、宣泄不良情绪,并且有于人际交往。其次,他鼓励同学要争做班集体中的“前三分之一”,带领周围的同学锐意进取,奋发图强。最后,他提出大学生要有信心,自信心对大学生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有信心的人就会有积极性,会积极地面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促进自我的良好发展。此次活动将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发展指导地点由教室社区延伸至体育场,也是落实学校“三全导师”育人工作,开展的德育导师联系班级,加强学生德育引导的创新之举。


3.png


在刚刚过去的第五十八届北京理工大学运动会上,睿信书院获得了男子总分第一、女子总分第一、团体总分第一的大满贯成绩,并被授予“延河杯”最高荣誉。睿信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体育发展,通过举办书院运动会、党员趣味运动会、RBA篮球赛、羽毛球赛等体育赛事,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下一步,书院将注重培育学生学会一项运动、掌握一种锻炼方法,养成健康锻炼的习惯,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