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多形式、全覆盖、求实效——睿信书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供稿: 秦奎伟 王文静 编辑: 王文静 时间:2022-12-12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睿信书院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积极部署、系统安排,以多形式、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领导干部讲党课  示范引领带头学

为持续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书院全体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睿信书院副院长王博、党支书书记/辅导员秦奎伟、王文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2年11月27日,睿信书院副院长王博教授在面向全体辅导员及学生组织骨干,开展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北斗精神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宣讲。

2022年11月29日,睿信书院团委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秦奎伟面向睿信书院第一至第六党支部开展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宣讲。

2022年12月1日,睿信书院专职辅导员、第七党支部书记王文静面向睿信书院第七至第十二党支部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主题宣讲。


全体班级覆盖学  注重学育导师思想引领

2022年11-12月,睿信书院组织全体班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通过班主任、团支书领学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郁学习二十大氛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党团支部结对学  朋辈宣讲推动入脑入心

2022年11月21日,睿信书院2145团支部、明德书院2103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了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谢浩轩为团支部开展《开放中的改革——从厦门经济特区看新时代十年》主题宣讲。

2022年11月27日,睿信书院第三、第六、十二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会议邀请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李昭驿为支部党员开展《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主题宣讲。


形式创新特色学  用活资源激发学习动力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睿信书院于2022年11月23日举办睿思杯时事论坛,通过主题宣讲形式,鼓励同学们立足青年视角,关注国内外形势,学习二十大精神,通过思维碰撞角逐,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思政育人贯通学  推动育人实践高质高效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2022 年11月20日,睿信书院举办 “时代新人说”报告会暨“三全”导师聘任仪式,选强配齐三全导师队伍,发挥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勉励青年大学生要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今后,书院继续坚持深入推进多形式、全覆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式,充分营造领导带头学、老师率先学、学生主动学的良好氛围,强化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引导广大青年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心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