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书院2019级学生校区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供稿: 睿信书院 编辑: 李婉莹 时间:2022-08-20

  

  8月20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学生事务中心、良乡校区管理处以及各专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睿信书院2019级1384名本科生和17名二学位学生顺利完成由良乡校区至中关村校区的宿舍搬迁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区搬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充分研判,克服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参与搬迁学生人数增多、无法招募其他年级志愿者等困难,周密制定方案,合理划分批次,细化任务分工,强化书院与职能部门、专业学院的工作协同,做好思想动员和后勤保障,为搬迁工作做足万全准备。

  18日,书院面向全体搬迁学生召开动员会,详细解读了搬迁工作安排,介绍了中关村校区有关情况,指导学生合理收纳个人物品;动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号召各班级组建互助小组,协助因疫情不能返校学生搬运行李,确保不漏一人、不丢一件。

  书院副院长王博与全体辅导员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搬迁准备情况,为学生发放行李标签等物资,动员学生提前完成行李打包,协调志愿者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和宿舍,与同学们畅聊在良乡校区的珍贵回忆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期待,营造和谐温暖的搬迁氛围。

  20日清晨,王博带领全体辅导员在静A、静B、静C、静D、7A、丹枫B各登车点调度协调搬迁事务,各专业学院在中关村校区组织接车志愿服务。同学们积极配合现场老师指挥,闻令而动,团结协作,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党员志愿者奔波在各楼宇和车辆之间,往返数十次搬运行李、维持秩序,为同学们作出表率。各车长、宿舍长发挥骨干作用,做好沟通联络工作,协调同班级、同车次同学互帮互助,提高搬运效率。书院领导和辅导员分组协助各车次装载行李,现场处置突出状况,确保了同批次车辆进度一致。学生事务中心、良乡校区管理处各位教师和后勤工作人员也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同学们运送、码放行李,极大缓解了部分车次的搬运压力。搬迁过程中,王博和辅导员专程看望了书院残疾学生张浩仟,关心其在中关村校区的住宿和学习生活安排,勉励其不懈努力,更进一步。

  在各部门、各学院的鼎立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书院超前完成全部搬迁任务。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校区搬迁工作,既是书院学院协同育人的关键环节,也是“三全育人”理念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生动体现,更是一堂全员参与、亲身体验的实践大课,为同学们在良乡校区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2019级全体同学即将开启新的学习阶段之际,睿信书院祝福全体2019级学子一如往初,踔厉奋发,扬帆起航,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