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传承红色背篓精神,共创红色筑梦之旅 ——睿信书院学生党支部与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供稿: 睿信书院 编辑: 秦奎伟 时间:2022-10-26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生党员践行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0月24日,睿信书院第三、第五、第十二党支部共6名师生党员代表赴房山区周口店镇与黄山店村党支部开展共建工作。

上午九时许,师生党员前往黄山店村进行参观,并与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黄山店党支部书记张进刚,村委会主任杨金红进行交流,就共建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上,杨金红向师生党员介绍了黄山店村近二十年来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以坡峰岭为代表的特色文旅项目和下阶段发展规划;睿信书院办公室主任甘凤妍、辅导员高子淇介绍了睿信书院学生党建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表示希望从志愿服务、技术支持、文化宣传等多个角度助力乡村发展和景区建设,双方就近期工作安排进行进一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下午,在杨金红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实地考察了黄山店村旅游产业,并来到红色背篓精神纪念馆共同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师生党员了解到了黄山店村发展的历史以及背篓商店的渊源,感受到了黄山店人坚定跟党走,开拓进取谋发展的决心,学习了三代背篓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色背篓精神,在红色背篓精神的引领下,村党支部书记张进刚带领村民将“破破岭”变成了“绿金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经济发展成就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感受。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通过此次共建活动,睿信书院师生党员学习了红色背篓精神在黄山店村的传承与发展,切身感受了乡村振兴的非凡十年,睿信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以红色“1+1”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和实践锻炼,引导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躬身实践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发展,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