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睿信书院师生为房山区红色文旅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秦奎伟 时间:2022-1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大学生党员践行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房山区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10月29日、30日,睿信书院43名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利用周末赴房山区周口店镇坡峰岭景区开展志愿服务和实践调研,协助景区“红叶节”游客接待和管理工作。

10月中下旬以来,北京市房山区坡峰岭景区逐渐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在前期与景区所在地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党支部的共建交流中,睿信书院师生党员了解到景区面临着自驾游客多、车流人流密集、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困难,参与共建活动的睿信书院第十二、第三、第五党支部迅速行动,协同黄山店村党支部制定专项支援方案,动员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景区志愿服务,两天之内组建起一支应急队伍,在景区统一安排下立即投入到景区服务保障工作中。

每天早上6:30,同学们迎着朝阳出发,乘大巴奔赴服务岗位,在停车场、交通枢纽、景区入口三个关键点位开展游客咨询引导、疫情防控核验、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书院师生将“红色背篓精神”落实到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中,连续9个小时全时段坚守岗位。大家各司其职,负责咨询引导的同志向游客说明景区车流管控的情况,劝阻私家车进入景区;负责疫情防控的同志不断提醒游客扫两码、帮游客测温并贴测温标签;负责维持秩序的同志提醒来往游客注意车辆、帮助搀扶老人。服务过程中,师生坚持边工作边调研,主动了解游客的需求,向景区工作人员了解运行情况,记录实时交通状况和游客反馈,及时协助解决突发事件,为下一阶段共建服务工作积累第一手素材。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北京理工大学睿信书院推进校地协同,强化实践育人的重要举措,是书院学生党支部与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的重要环节。睿信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以红色“1+1”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和实践锻炼,引导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躬身实践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专业优势助力美丽乡村、智慧乡村建设,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