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睿信书院1910班举办德育中期报告会

供稿: 睿信书院 编辑: 李婉莹 时间:2022-01-11

1月6日下午,睿信1910班于召开德育中期报告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睿信1910班德育导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德育导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邹锐,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出席报告会,学育导师(组长)、朋辈导师、辅导员及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分享交流。

报告会上,同学们着眼于思想、学习、实践、生活等各方面总结与阐述了进入大学两年来的得失与感悟,展现了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收获,调整和完善了下一阶段的大学规划徐怀钰谈到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庄严向党承诺是毕生难忘的思想洗礼何宸洋分享了自己在课余时间参与了校机器人队取得科技创新成果的艰辛与喜悦汭彬以自己成功减肥30的案例总结出自律是通往优秀的不二法门;吴昌洪讲述在贵州开展脱贫攻坚实践中经受的锻炼和取得的进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感恩母校关怀,表明了未来投身助残事业发展的志向……

1910班班长杨汶锦进行班级总结报告汇报了过去两年来班级在思想建设学业发展、素质培养和团建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效,向各位德育导师、学育导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班级同学将继续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共同进步。

德育导师邹锐、学育导师(组长)云鹏分别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点评,从价值素质、专业学习、生涯规划等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来自同年级、不同专业的5位朋辈导师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向各位同学提出了建议

包丽颖在认真聆听报告会后总结讲话。首先对同学们的个人陈述进行了逐一点评,对班级和各位同学德智体美劳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践行书院“做大学生活导演”的德育答辩工作主线,在延续“理想剧本,现实行动”的基础上,完善修正、知行合一随后,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 、成大才、担大任寄语要求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强国一代的内涵,努力与时代同行,成长为具有大国责任担当和世界格局的时代新人。最后,包丽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爱国爱民坚定为国为民、永久奉献的理想信念二是要锤炼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三是要勇于创新用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四是实学实干在真刀真枪真努力淬炼成长、成就事业

德育中期检查是德育答辩工作的重要一环,同学们审视自我明得失、砥砺奋进再出发的关键契机1910班全体同学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师生教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