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团员心向党,青春筑梦想——睿信书院“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供稿: 李家琪 秦奎伟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曾睿 时间:2021-05-18

“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深入学习‘四史’,以四史中的伟大精神和伟大人物作为我们学习的目标,能增强我们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们指明新征程的方向。”来自睿信2031团支部的陈泽昆同学在团日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2021年2月以来,睿信书院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为工作主线,启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第四期),面向书院全体学生开展“四史”教育。


111111.jpg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睿信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在全员范围自上而下开展“四史”学习动员。3月17日,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讨论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工作,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共部署同安排,要通过每月专题指导、示范支部带动的工作方式,全员参与、全程指导,要切实发挥好班主任、德育导师作用,让学生在受教育中长知识、真受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召开新生骨干动员会,宣贯解读主题教育活动相关通知要求,并结合书院特色及典型案例,对班级动员会的开展进行指导。


2222222222222.jpg


班级动员会中,同学们就“学起来”“讲起来”“唱起来”“做起来”四方面讨论了支部年度建设计划,各班负责人结合班级实际情况介绍了学校及书院相关活动,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德育导师通过“微团课”导学等形式就如何进行“四史”学习与同学们交流探讨;各班级也结合书院已开展的“团员心向党,青春筑梦想”系列活动,进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党员故事挖掘推送展示、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营造共学氛围。


3.png


2021年2月起,睿信书院超前谋划、主动而为,组织开展“团员心向党,青春筑梦想”主题团日活动,以“一次品读、一次挖掘、一次讲述”三个一系列活动为内容,挖掘党员事迹、讲述党员故事。寒假期间,全体学生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自身读书感悟凝练出29367个章节关键词。3月起,书院开设“百年·党员人物”专栏,对各团支部挖掘的优秀党史事迹进行宣传,目前已推送60余名优秀党员事迹;书院也结合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项行动,62支实践团队通过走访老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博物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程、新中国的伟大成就。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学生参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持续深化青年政治思想引领,帮助青年学生明确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睿信书院将聚焦“四史”学习、注重宣传教育、强化示范引领和服务奉献,在全院范围内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见实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奋发治学报国。